close

去年12月中跑去a店帶回家的好東西!
俺家的百鬼愛藏版!(大愛)

書名:愛蔵版 百鬼夜行抄 ベストセレクション
ISBN:9784022131522
発売日:2009/12/4
価格:1,995円(税込)
內容:
著者自選及び読者の人気投票の上位作品の中から厳選した傑作を雑誌掲載時のカラーを再現して収録。収録作品は「逢魔の祭」「雨夜の衝立」「精進おとしの客」「鬼の嫁取り」「夏の手鏡」「目隠し鬼」ほか計11編。

說明:

封面好華麗,材質依舊很美!跟日版漫畫材質相同~~




被砸到應該會昏倒的厚度。


整個皮長這樣。


沒了皮的書長這樣~
會留手印(雖然可以擦啦),但沒事還是建議不要嘗試脫它衣服…


這次作者自選跟人氣票選的11個單元,下面大概提一下~

第一個單元收錄在中文單行本第2集裡面,中文譯名:逢魔之際
內容大約是講述司被遠房親戚誘拐(?)到偏僻的鄉下,參加祭典並扮演祭典上面非常重要的角色所衍伸出來的故事。
司在此單元可說是顯現了他笨手笨腳的天份(?)以及喜好杯中物的個性 XD

第二個單元收錄在中文單行本第7集裡面,中文譯名:等待的人們
律跟司的短篇,律在人群中遇到了司,邀他一起去看放榜的候車站小冒險~^^
其實這類有點像都市傳說的故事,我還真聽過 XD

第三個單元收錄在中文單行本第2集裡面,中文譯名:雨夜屏風
內容大概是說律在下雨的夜裡因為感冒休息的時候,碰到了一群鬼怪在屏風後面打麻將的小短篇~
夢境虛虛實實,所以才會讓律遇到年輕時候的伶吧~^^

第四個單元收錄在中文單行本第9集裡面,中文譯名:微笑酒杯
內容非常短,在熱死人的夏天夜晚,尾黑尾白跟青嵐以及司在玩百物語 (大笑)
律想阻止也沒辦法阻止,結果根本沒講到啥故事,蠟燭就自己熄滅了,還引來一群妖怪~
律外婆的名字在這個單元出現了~^^

第五個單元收錄在中文單行本第11集裡面,中文譯名:鬼娶親
內容是律的外公伶、外婆八重子年輕時候相遇的故事,讓人詫異的是,外婆完全一點靈感都沒有也真的是很猛~
裡面也有鬼燈出現喔!^^

第六個單元收錄在中文單行本第5集裡面,中文譯名:夏日的手鏡
內容大約是說每年盛夏的午後,律碰到的一個感覺可怕的女性的故事…其實內容看到最後會覺得很溫馨的…
夏天到了,界線就會模糊起來,不論是人類或者是非人類。 我們想要跟過世的人見面的心情,或許就跟他們想見我們一樣吧!

第七個單元收錄在中文單行本第10集裡面,中文譯名:幻覺豪宅
很難得看到律跟同學的積極(?)交流 (大笑)
到別人家去,對方剛好不在時,不可以拿走別人家的東西喔~因為如果跟房子的主人碰了面,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喔~

第八個單元收錄在中文單行本第4集裡面,中文譯名:雪路
可以說是律媽主角之作!(?) 律的第一個朋友竟然是幽靈,也真是…^^"

第九個單元收錄在中文單行本第2集裡面,中文譯名:捉迷藏
律他們家的茶道教室有怪東西進去家裡了,結果律來不及阻止,反而不小心因為自己小時候的記憶,而脫口說出了玩捉迷藏的那句話,導致眼睛暫時失明~
後來還是外公的一點小提示,讓律成功的復明,還讓一直沒有結束的遊戲結束了。

第十個單元收錄在中文單行本第6集裡面,中文譯名:行李箱中
家中茶道教室有異類入侵!不過律因為考試焦頭爛額,所以完全沒發現 ^^"
很佩服律媽的那句:別人家的事,不要過問太多。又沒有給我們添什麼麻煩。像你這樣的孩子,都有補習班願意收你了,你該感謝這寬容的社會才是! 大笑啊~

第十一個單元收錄在中文單行本第1集裡面,中文譯名:齋宴之客
內容也就是律小時候阿公過世的情節,可以稱作番外篇,也就是百鬼夜行抄這部作品的開端,至於與百鬼上的矛盾,大家看看就算了吧~^^

題外話,其實我也很喜歡食人庭院,是三郎的第一次正式登場!或是南風,律跟鬼燈的正面交鋒~
狐狸嫁女兒這種比較傳統的故事搬到現在來也很不錯,夜半訪客裡面律跟他舅舅開的對話也很好笑 XD
喜歡的單元真的好多,只能收11個真的是很可惜~>.<

下面貼一點彩圖。
今市子大人,俺等著你百鬼第三本畫冊問世啊!!XD







很可愛,但非常欠揍的兩隻。










好漫長的連載時光啊~~
俺是個沒啥耐性的人,但是我真的很希望百鬼可以一直連載下去!!


看到最後發現自己有漏買的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