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Santa Lilio Sangre 緋いユリ 小島文美画集
ISBN:9784870319233
メーカー:飛鳥新社
発売日:2010/11/25
価格:3,570円(税込)
內容:
妖しく美しい異形の世界から、ファンタジー、武将まで多様な作品群を、重厚な筆致で描き出す小島文美。
その画集を網羅的に蒐集した記念碑的画集。
ゲーム「悪魔城ドラキュラ」シリーズ(KONAMI)や菊池秀行の小説「妖魔シリーズ」「迷宮シリーズ」
の挿画から、未発表作品に至るまで、小島文美の20年に渡る画業を収録した初画集!

說明:
迷們引頸期盼的小島文美桑終於出畫冊了!
一直覺得小島桑的圖有很多與死亡為伍的,但看完這本之後會覺得......小島桑讓死亡的美感壓倒了死亡的恐懼。

其實我很不熟老師的作品,不過再怎麼不熟,也還是知道惡魔城、花鎮跟銀之鎮魂歌......
所以在a店看到現貨的時候,很快就抓了!
(就算不是迷,這本也不會讓人失望的,張張有驚喜!)

整本厚度非常,線裝大型本,畫、紙以及印刷的品質都很好,很多底色是黑色的紙,不過因為材質關係,不太會留手印,所以短時間內的翻閱還沒問題。
(長時間一直按著某一頁,還是會留下印子的,請小心!
所以我有帶指套翻 ^^")

印刷的顏色飽和,不會亮眼到讓人難受,而且油畫筆觸有印出來,是很用心的印刷了。
除此之外,價格也很美!1本不到1,500新台幣,讓你200頁吃到飽!
(含目錄2P及版權頁1P,總共200P。別叫我算圖片總共幾張,俺會打人的。)
彩圖跟黑白稿約2:1左右,每1頁可能不只有1張彩圖,有時會有2-3張小彩圖不等。
不過可惜的是跨兩頁的彩圖只有1張,算是完美當中的一個小黑點(?) ^^"

朋友在旁邊跟著看,他說,畫冊就印成這樣了,要是有複製原畫集展覽,看到原品一定更震撼!XD


隨便拍幾張就拍到貼不完,以下多圖請小心。



整體封面,看起來是低調的華麗那種感覺?XD


書腰拿掉的樣子。


脫掉書皮之後正面設計,沒有比較特別的地方。


不過背面右下角有畫個小圖案。


厚度真的很厚,200P啊!


第一頁,先黑白稿打招呼。


在右下角或是圖片旁邊會有作品名稱及尺寸等。
紙質大概是這樣的,非一般亮面光滑紙張。


其實裡面旁邊有留白(留黑?)的圖不少,但留白反而有另一番味道。


黑白稿的跨頁比較多一點。


第一張的彩圖。


就算小幅也還是看得出來很細緻。




有種無以名狀的美感~


(好吧,我承認我被腿吸引到了~炸)


金色的底色用起來絲毫不會搶去主角光彩。


個人很愛這張惡魔城的圖片 XD


朋友看到這本,他說頭髮得地方畫得真得很細~^^


這張的背景我有夠愛的 XD


右下角那張的構圖、顏色我非常喜歡~


這類可能看起來不是很舒服,但有妖異美的圖,裡面還不少 XD


看起來顏色比較重的兩張,我覺得拿來當廣告應該很棒!


黑白稿。


不舒服 ^^"


我其實很訝異裡面有這類型的 ^^"


日本古味的~




畫武士也很有味道!




幕末的勇士們~
(有個傢伙怎麼看都是龍馬 XD)




(老伯,你的頭好大 ^^")


朋友看到這張很像RPG的圖片,一直嚷嚷著好美 XD


惡魔城人設。


一樣是小人設。


個人很愛長恨歌有點日本怪談感覺的幾張~~




唯一的一張跨頁彩圖,不過看起來還是單頁的效果比較好?^^"


顏色很美被我拍糟的 Orz


一堆人頭的圖片也有,不管怎麼看還是覺得好細。


這阿伯(?)真的很有氣勢,個人很喜歡這張。


銀鎮圖很少,可惜。


左邊那張俺不舒服,所以拍拍(?)


連邊都是美的 XD
(我已經不知道用啥形容詞好 Orz)


很少接觸到的科學怪人,有種可愛的感覺?XD


狼人~


科學怪人動手術之類的?


(對,大家沒看錯)


(如果他是醫生,俺死在他手上應該不會後悔~)




我很喜歡這種繪本感覺的圖畫!!












我有種很痛的感覺 Orz




讓人發毛的感覺做得真好~


這張也是個人偏愛的,顏色不重,但漸層卻很細。


手晃到了 Orz
越美的花越有毒......




封面圖片。
遍照 Luceat




小島桑以這張圖當結尾。


很用心的目次,基本上這本畫冊可以拿來當小島桑的字典用。
Pages指本畫冊的頁數,Title是畫名,Medium是收錄在哪個作品、小說作者以及出版社等,Category是插畫性質,The date是出版日期或年份。


版權頁與後記。
後記有英文跟日文兩種版本。
(俺英白+日白,所以有買的人再看小島桑想說些甚麼吧 XD)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