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輯名稱:the best of KUBOTA TOSHINOBU(跨世紀精選)/久保田利伸
商品編號:SMD-8334(台灣Sony正版)
種類:album CD
CD張數:2
發售日:1999/12/01
介紹:(引用自Sony及博客來音樂網)
1986年出道至今的久保田利伸,外表雖然是日本人,但全身上下卻燃燒著濃烈的黑人精神,而他的音樂更帶給當今日本樂壇莫大的影響。在黑人曲風尚未蔚為主流時,久保田利伸就已經高唱靈魂、R&B、放克、HIP HOP、饒舌等純黑人樂風,〝久保田利伸〞一詞早已成為與黑人音樂作直接聯想的正廠標籤,甚至許多本地歌手對他的音樂心儀不已!他之所以能穩座日本黑人流行音樂之王的 寶座,無疑出自他極為性感、自由奔放、勁道十足卻又情感細膩的黃金嗓音,還有作曲、作詞、製作等全方位而源源不絕的創作才華,以及永遠走在時代尖端、放諸十年後仍然流行感十足的音樂風格。不愧被稱為日本黑人流行樂之王 。

暌違上一張精選輯6年之久,這張久保田利伸個人第三張精選輯,從這6年間推出的2張專輯、1張進軍全美英文專輯、1張迷你專輯,以及16支單曲總計近百首歌曲當中精心挑選而出。包括96年與超級名模那歐蜜坎貝兒合作狂銷二百萬張、日劇「長假」(木村拓哉、山口智子主演)主題曲LA.LA.LA LOVE SONG;為電影Messenger信差撰寫的主題曲Messengers’Rhyme;最久保田風格的成人 抒情曲Summer Eyes;93年三上博史、西田光主演的富士連續劇「CHANCE」主 題曲夢with You;98年受名綜藝節目「前進!電波少年」之邀,為〝朋友〞這個單元(一位日本人加上一位香港DJ,以極為窮困的方式完成橫越非洲歐洲壯舉)撰寫加油歌AHHHHH!;完全紐約製作進軍全美的首支黑人放克單曲、由美國王牌製作人ALL STAR(製作過SWV)重新混音的Funk It Up;原為89年舊作、98年由名製作人兼音樂評論家的松尾潔(經手過SPEED、Misia、宇多田光等人)重新混音的Love Reborn;82年Bill Wiser舊作重新編曲、96年邀請SOULⅡ SOUL女主唱Caron Wheeler獻聲、進攻美國樂壇第二支單曲just the two of us;94年岩下志麻、高島政宏主演的連續劇「永不放棄」主題曲被夜擁抱;以及97年松島菜菜子、清水美砂主演的TBS連續劇「人生戀曲」抒情主題曲Cymba ls…等共計15首最足以展現久保田黑人音樂精神的代表作。

是否你覺得在這兩年的日本樂壇,黑人曲風旺得不得了?久保田利伸打破東西洋音樂隔閡、並樹立起黑人流行音樂的全新指標,絕對稱得上先驅教組!若你原先不熟悉他,你會驚訝原來有人能把黑人音樂開創出至全新境界;若你早已是他的追隨者,你更不能錯過這張極致挑選的精選大碟!日本流行音樂史上的旗艦級人物,一個歷久彌新的聲音----久保田利伸!

曲目:
01. LA.LA.LA.LOVE SONG
02. Messengers’ Rhyme~Rakushow,It’s my show!~
03. ちょっとそこまで (輕鬆上路)
04. Summer Eyes
05. 夢with You
06. AHHHHH!
07. PaLaLeYa~さよなら~
08. Funk It Up-ALL STAR STREET FUNK MIX
09. シルクの愛が欲しくて (絲綢之愛)
10. Love Reborn(KC’S "WHAT’CHA GONNA DO?" REMIX)
11. too light to do
12. just the two of us
13. 6 TO 8
14. 夜に抱かれて~A Night in Afro Blue~ (被夜擁抱)
15. Cymbals

VCD:「AHHHHH!」中文MTV一支

♀♂♀♂♀♂♀♂♀♂♀♂♀♂♀♂♀♂♀♂♀♂♀♂♀♂

看到台灣區專屬發行幾個字覺得還蠻ox的,難怪上日網找沒有…Orz
不過能出這張精選對相信對很多人來說是個福音…^^
久保田…我喜歡他的歌、聽到後來已經很熟悉的他的聲音,以及自己創作的才華~
也許他最吸引人的不單是作品,還有他本身的特質…

其實很多首應該有不少人耳熟能詳,尤其是喜歡看日本節目跟連續劇的人,可能都會有印象吧~
第一首就是最多人聽過的LA.LA.LA LOVE SONG,挾著超人氣日劇的加持,這首歌曲在當時受到了很大的迴響,輕快的音樂夾雜著日常中可以感覺到"喜歡"這兩個字的情歌,很容易讓人產生愉快的心情呢!

ちょっとそこまで也是首讓人心情可以放鬆的歌曲,歌詞沒有負擔、沒有情愛也沒有壓迫的感覺,就是全然的自由~(啊啊,每次聽它都好想出去旅行…Orz)

回憶過往…是我對Summer Eyes的印象,抒情的曲調、有點寂寞的話語,一成不變的風景中,卻獨獨少了你的身影…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AHHHHH!看了介紹才曉得,原來這首是為了節目做的加油歌,難怪詞裡面有激勵的成分呢~
不過縱使激勵,久保田還是以一派輕鬆的味道來寫它…
(看到「あのコに殴られるさ」這句不小心笑出來的某人 Orz)

有著奇妙副歌的PaLaLeYa~さよなら~,看歌名就知道了吧,寫的是道別的情景~
但是整首歌沒有離別的過分傷感,反而重新出發的感覺比較濃厚~

Funk It Up這首歌頗有黑人funk的味道,不過我有點搞混裡面哪些他唱的哪些不是…^^"

シルクの愛が欲しくて就是比較"露骨"的情歌了,不曉得為什麼,總是覺得這首很適合在那種…很有情調的小酒館(?)播放 XD

男女合唱曲just the two of us,兩個的聲音非常的配合,最後一段比較自由發揮的地方聽的很過癮呢,而且久保田唱起英文來也是很不錯的!
(他是我少數幾位可以接受日本人唱英文歌的歌手…^^")

又是另一首抒情歌曲夜に抱かれて~A Night in Afro Blue~
也許是日劇或偶然在其他地方放的時候聽到它的吧,我不確定…
只知道剛聽的時候就很喜歡了,性感味道滿滿的歌曲!而且它也是我這張專輯唯一比較能拿來練唱的歌…Orz


大概就先唸到這樣吧,希望這張專輯也能夠讓大家享受到美好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