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品名:鎧伝サムライトルーパー 花 ORIGINAL SOUNDTRACK (初回盤)
商品番号:KICA-42
仕樣:album CD
組枚数:1
発売日:1991/03/15
価格:2,800円(税込)
曲目:
01.つかまえていて
  歌:本間かおり/作詩:田口俊/作曲:あみ啟三/編曲:矢野立美
02.いつかの街
03.すずなぎのテーマ
04.鎧世界
05.多彩の地
06.祭壇
07.赤色偏移
08.無常の月
09.闇よ落ちるなかれ
10.白夜
11.消失点
12.巡礼
13.終章
14.星のララバイ
  歌:本間かおり/作詩:森野律/作曲:岡崎律子/編曲:矢野立美
<輝煌帝伝説未収録BGM集>
15.明日を越える旅
16.時の歩廊
17.光の王
18.アフリカの幻影
ボーナストラック
19.ミッドナイト.パーティ●Instrumental Version
  作曲:瀬井広明/編曲:戸塚修

♀♂♀♂♀♂♀♂♀♂♀♂♀♂♀♂♀♂♀♂♀♂♀♂♀♂

開頭的つかまえていて,前奏的小提琴讓我有點愣住,還想說接下來應該就是這樣古典的曲子吧…
但是沒想到15秒的提琴演奏之後,就是本間的溫柔聲音加上有點抒情味道的歌曲~~
副歌的部分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年代的差距…
不過那種差距,在這首歌而言,是讓人回味無窮的。

いつかの街,很輕鬆很悠閒的曲子,我想是那種可以在露天咖啡座聽到的那種沙發音樂~

輕閒之後緊接著的すずなぎのテーマ是有點…該怎麼說呢…緊張?壓抑?
開頭的前一分種左右,是那種聽起來優美,不過不會感到舒服的,聲音有點尖的曲子…
曲子中間一個大轉變,後半部就真的是很優雅很和緩的曲子,像音樂盒裡播放的那種單純又自然的聲音。

第6首的祭壇讓我印象有點深刻,笛聲、時而敲打的鼓聲,再加上背景詭譎的音樂,我想到了陰陽師那部作品,博雅夜半吹笛的景像…

如果說祭壇這首是日本傳統樂曲,那麼無常の月就有點像教堂音樂,大量的使用風琴,我想要是這首加入人聲的話,會是首很不錯的吟唱曲。
當初剛聽到這首還會想到天禁……

白夜,那種時間靜止的感覺很深刻,不過我覺得聽起來更像是…永夜…
一閉上眼睛,可以想像到陽光,但是睜開眼,卻只能看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旋律跟主題曲一樣的溫柔鋼琴曲終章,沒有華麗的連續演奏或是太複雜的混音,的確是很適合激情之後的完結…

雖然是相同的演唱人,不過星のララバイつかまえていて的感覺就差蠻多的…當然,曲子有很大的關係…
這首,是岡崎小姐作的…(懷念一下……)
在星のララバイ裡面,我覺得本間的聲音更乾淨了,沒有太多矯情的表現,聽起來非常的清新舒服…
我想,這首歌曲應該會有很多人喜歡的!

時の歩廊其實聽到的時候有點愣住,因為不太能在腦中想像這首曲子加上鎧伝的畫面…
鋼琴加上薩克斯風,聽起來像深情款款的爵士,其實我還蠻想知道這首是用在OVA的哪個地方。

聽起來有點飄邈又有點憂鬱的光の王,雖然我不太清楚他所想表達的情境,但就是有種責任壓在身上的感覺…

前面聽起來跟光の王有點像的アフリカの幻影,不過後半段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輕快的木琴聲(有點像),加上笛聲與手拍打的那種鼓鼓聲,中間給你活潑的感覺;後半段加上喇叭及其他各種樂器,施加了一點壓力在聽眾的身上,是很有意思的曲子!

最後的ミッドナイト.パーティ…趣味性、幽默感十足!
前面牛仔後面小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聯想…
整說來是很值得一聽的專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