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Nodame Illustrations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イラスト集
ISBN:9784063648591
発売日:2011/04/11
価格:1,680円(税込)
內容:
のだめ集大成! フルカラー・イラスト集 名場面に加え、描きおろし多数。のだめファン必携のイラスト集を全ページフルカラーの大判(A4サイズ)で刊行します。二ノ宮知子氏にとって初のイラスト集です

說明:
整本看了下,全部都彩圖,黑白稿只有4面。
跨頁大概16張圖左右,而且有整面的跨頁也有只跨到2/3的跨頁;單張圖約54面左右,圖片數不多。
印刷紙質很好,只要不是將手指放在大塊深色面上超過太多時間,就不會有明顯的印痕出現,所以可以放心翻閱。(有印子也看不出來的那種啊~XD)
收錄的圖片大部分都是雜誌的扉頁或是月曆,所以對我這個只看單行本又沒買桌曆的人來說,裡面圖片都很新。XD
留白部分比較多,但不影響畫冊本身的價值,而且我覺得這本與其給他複雜的背景,不如保持乾淨更來得讓人親近。

整體圖片用色舒服、構圖簡單、背景更簡單,裡面大部份都是手繪或水彩感覺的圖片,而且有好些字也是手寫的,所以看起來很溫暖,有種樸實的可愛,可以常常翻閱也不會膩 ^^

人物的神情用簡單的線條就表現出來了,還有裡面每個人鮮明搞笑的個性,我真的很喜歡~
是近期看得最開心,而且會會心一笑的一本畫冊 ^^
(會發現我下面介紹很常會用到 XD 的符號)

所以個人頗推薦這本價格平實,內容豐富的二ノ宮知子第一本,也是のだめ十年以來的第一本畫冊!

題外話,沒看這本畫冊我還真沒注意到這部作品已經十年了~真有種一起成長的感覺啊~
之前朋友說熱潮都退了才出畫冊不會很奇怪嗎?我是覺得還好,因為我想真喜歡這部作品的人,應該不會去在意他退燒了沒吧~^^

另,書腰跟後記都有印著要將這本畫冊的「印税」(查了一下應該是指版稅收入)會全部捐贈出來當作311日本震災的救助金,作者很明白的這麼說了,真的很有心。



封面書名、作者名等有做特殊處理,俺拍不出來 Orz
朋友非常喜歡他的封面 XD
我也很愛,而且讓nodame氣質一下升級了好幾個罩杯(大誤)


背面是可愛的兩人牽手背影,書腰上有作者的心意。


脫掉書皮之後是草稿。


翻開來最前面是銀色的樂譜,最後面也是,不會印指紋上去,讚!


整本書最容易印指紋上去的地方,就是這開頭第一面。


正式的第一張圖片就是舒服的跨頁 ^^


認真的兩人~


朋友說這張拿來當桌面一定很舒服,我也這樣覺得 ^^


水彩感覺的個人大頭像 XD
千秋好帥!!


米奇有把耍帥的態度畫出來 XD


(被雲龍旁邊的錢幣符號搞笑了~~)
(左邊是nodame拿竹竿撿小船的時候掉到噴水池裡去了)


只有睡覺的時候nodame才是安靜的吧 ^^"


帥呆了的千秋王子!!!


右邊那種大家自然相處的感覺很好 ^^
(左邊是笨爸型千秋 XD)
(手寫的字看起來就是舒服)




草稿圖,中間插了作者的近況?(大笑)


搞笑版軍裝(警察?)團~


nodame關鍵的一幕!


這種兩人不經意散發出老夫老妻狀態的圖片...還挺不少的 XD


家族聚餐~(笑)


特寫一下千秋以前怎被他爸虐待(?)的 XD


朋友特愛這張圖片!XD
雖然線條簡單,但他覺得真的很有氣氛!


沙悟淨跟花心男在這邊出現了...兩塊 XD
(找得到黑木在哪裡嗎?XD)


nodame裙子真的很像是幾筆就ㄆㄧㄝˇ出來的樣子 XD
作者,佩服你!


我好想住在這種地方~~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pose總覺得好像看過?
(松本友?)


夏天就是要西瓜啊!
(人字拖的千秋王子~XD)


nodame拍攝的一張照片,解脫的一堆醉鬼~


一個負責吃一個負責做 XD


看,還有食譜呢~~XD


他的團體圖我一直都很喜歡 ^^


原本以為目錄前面就是最後一張圖了,結果...


俺是目錄。


俺是後記其一。
(我猜可能是書出版前剛好碰到地震臨時插的也不一定。)


俺是後記其二。


躲藏於目錄後面的彩圖。(好熱啊~)


版權頁也很可愛 ^^


躲藏於版權頁後面的兩人對看~(夠了喔~XD)


真的是最後的最後了。(個人超愛!自然相處的感覺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