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文前,我文筆拙劣,而且說真的,時間這麼久了,有很多平常大小事可能自己跟家人,還有家中小犬才可以體會的,就不多敘述了。

標題...沒寫錯~
我家小約(約克夏),今年5月就滿21歲了。^^
現在還是小壯丁!

幫他自我介紹一下:
姓名:小汪達(因為他剛來家裡時黑黑的一球,結果我腦中浮現史提夫汪達...)
性別:公,處男。
品種:據說是英國種約克夏,比較大隻毛沒那麼長的那種。血統證明書,不知道放哪邊去了。
體重:最重時到5.5公斤,目前老了變瘦了,剩4公斤左右,增胖中
來源:親戚贈送,不過那位親戚現在沒有來往了,因為他對他家狗狗做的一些事情,讓人很難諒解。
生日:民國81年5月29日
嗜好:15歲前是奔跑跟咬球,15歲以後...食物跟睡覺?
專長:沒有...年輕時玩球時會咬回來給我,這個算嗎?還有年輕時白天會準時叫人起床...不過現在都是我叫他 ^^"
個性:
很愛講話,很愛吃,年輕時很獨立,越老越愛撒嬌。
不過就算愛撒嬌,叫他名字他還是不會走過來...只會默默的跟人待在同一個空間,你走動他也跟著走動。

缺點:
從小到大很愛講話,就算是現在,依舊是...只要搭電梯到門口,門還沒開,他就叫了,不過一開門就閉嘴了。
還有個很糟糕的問題,會咬人...這點我真的很對他不起,是我沒教好。
尤其以前年輕時,舉凡我房門以及書房,禁止除了我以外的人進入,我家老爸老媽為了這樣常被攻擊 Orz
只有家裡有養狗,或是敢跟他對幹的人,會讓他另眼相看...
現在改善很多,朋友來的時候常說...他看起來不會很兇啊,哪裡會咬人?
(那是因為他喜歡你們啊 ^^")

病史:
記憶當中...沒有特別大的病,最多就是下面說的右後腳萎縮,還有一次肛門腺堵住便不出來大叫,用屁屁藥三天後正常。
拉肚肚也是一兩天之後就正常了,後來問醫生,那是因為狗罐頭沒有完全退冰,所以腸胃冷到,後來就很注意了。

身體現況:
右後腳有點萎縮,之前嚴重的時候會痛得唉唉叫,站都站不起來,每二到三個月左右要去醫院打針止痛、讓他站起來,不過現在把人吃的維骨力磨成粉後給他每天吃一點,就不用再帶去打針了,從陽台放進來的時候還是用跑的...
嘴巴臭臭,不過因為太老,醫生跟家人都不想幫他麻醉洗牙,不過除了牙結石以外,牙齒沒掉,有時候餵他吃水果,不小心被咬到還是會痛。
耳朵...據說(?)有重聽,不過有時候家裡人吃東西他就靈敏得很...
眼睛,一點點白內障,不過還好,只是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眼角膜受損,目前每天兩次眼藥水點點中,有比較好了。
毛少了不少,屁屁後面那塊有點禿,鬍鬚還是全黑。
全身,有些脂肪瘤的,不過獸醫說老了都會這樣,所以就不動手術幫他割除或什麼的。
過年前帶去剪毛,醫生說給他新年禮物,幫他抽血檢查,肝腎等指數都蠻正常的。

餵食習慣:
早、晚餐兩頓,早餐乾狗糧,晚餐乾狗糧+狗食罐頭+維骨力+營養膏+牙膏。
狗罐頭是寶x那種大罐的,不過不是寶x,我很多年前就不餵他那家的...
西x那種鋁箔包小包裝的,他反而不愛 ^^"
乾狗糧從小到大換過很多牌子,不過某牌的據養貓的朋友說口味重,所以沒給他吃過,不然市售比較好的可能都輪過一次。
有一陣子固定吃日清的,不過因為後來寵物店沒進了,所以現在換固定吃Oven-Baked Tradition老犬專用的有機乾狗糧,小顆的,加上其他牌子大顆的一起吃,順便幫他磨牙。
從小到大不挑食,只是看得出來比較愛吃哪間的罐頭,是很好養的小壯丁 ^^

人吃的一概不讓他碰,除了老媽吃晚飯時偷餵。水果跟人一起吃,我一半他一半。
會讓他吃生的紫色高麗菜,也只有這樣東西他在我吃的時候會在旁邊大叫...
狗用零嘴也沒給他吃過,1年前開始給他吃清牙結石的零食,還有狗用小魚乾。

以前朋友還是親戚有問我說,那啥時可以開放問他吃些好吃的東西啊?
我:等他成年。
朋友:那啥時成年?
我:...18歲或20歲吧。
朋友:(噴)

個人期望:
當然是希望他可以陪伴越久越好,目標是金氏世界紀錄最老的狗狗~
不過,如果他全身病痛,或是身體狀況很差,我不希望讓他痛苦太久...
縱然每年都有心理準備,不過一但想到他最後的日子還是會不禁潸然淚下...(嘆氣)

兩年前拍的小奔跑片段:http://youtu.be/E4YZjNPHLbE

相簿:http://photo.163.com/lucifers_c/list/#m=0&page=1&aid=590384
(我家對於拍照有奇特的迷信,因為姑姑家養的狗,有兩隻拍完照之後就跑丟了,所以很少拍)



最後,我要謝謝你,謝謝你到目前為止,陪伴我2/3長的人生,雖然我不是個好主人...
因為家裡白天常常都沒人在,讓你寂寞了,而且沒有帶你到處玩,散步也是偶爾出去,沒給你吃過什麼好料,沒讓你去跟其他狗狗玩...(越講越慚愧)
謝謝你包容我的缺點,還是會在我晚上回來時眼睛發亮的繞著我腳邊高興的跑來跑去,縱使跟你說叫你別跑了,免得跌倒你還是不聽...
(昨天晚上老媽回家時他太開心,繞圈圈同時,轉個頭又去大力的撞到鐵門...Orz)
如果有機會,下輩子還能碰面的話,不管你是生物還是啥的,請讓我抱你一下。


下面這張是去年年底拍的照片,衣服買得比較大一點,不然屁屁蓋不到...
所以常常他睡起來就變成這樣,因為他睡覺的時候小腳會折起來,然後再伸出來的時候往脖子空隙伸 ^^"


這張是去年年初拍的,臉比較清楚。
(他很愛晃來晃去,而且我拍照技術很差,所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